雨落塵埃

佛系文手
圈地自萌,用愛發電

【二花】同居20題(1)

*兩個大二生在外面一起租房子的設定
*私設如山
*目錄見合集


1、叫對方起床


丸山隆平基本上覺得自己的合租室友大倉忠義應該是個型男的人設。上流大學商學院成績常年前段班不說,擅長料理,家裡有錢,身材高䠷,長相更是無從挑剔。如果以女性角度來看,大倉毫無疑問地是個不錯的交往物件。

因此,當丸山這個禮拜連續三天從地上撿起響到沒電的鬧鐘,並看著床上睡得無比香甜、七仰八叉的「型男」大倉時,打從心底懷疑起這中間是不是有哪裡出了一點差錯。

與大倉相遇是在他大一升大二的暑假--說起來也只是上個月末的事。

按他們學校的規矩,從外地來的學生大一時能保證有宿舍住,二年級起便要抽籤。抽中了,就能繼續住學校;抽不中,只得自己另覓住處。

丸山手氣一直不怎麼樣,便也不寄望能抽得上房間,乾脆提早找了房子。也幸虧他早了好些步,附近的學生公寓幾乎都有空額,可以讓他悠閒地一間一間挑選。

最後丸山找了一間坪數偏大,附家具空調,條件非常不錯的房子。房租貴了點,不過丸山早已盤算好,要去找住學校宿舍時和自己同寢的村上學長合租。學長大自己一年,是商學院名列前茅的學霸。不過為人倒從來沒學長架子,和丸山的關係幾乎就只是普通的平輩朋友。

丸山看著找來的租房資料,心想這租金貴歸貴,分半後,倒也還是自己負擔得起的價格。

然而,隔天,他的如意算盤便被推翻得一乾二淨。

「……咦?」丸山緩緩眨了眨眼睛,重複道:「你抽到了?」

村上圓滾滾的大眼搜尋著餐廳裡的空位,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了一桌位子坐下,順口回答:「你說宿舍?對啊。maru沒有抽到?」

「沒有……。」丸山囁諾著回應,在村上對面擱下餐盤坐下,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

這麼說起來,他怎麼會誤以為去年能夠搶到宿舍的村上手氣和自己一個等級?丸山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沮喪地啃著餐盤裡的雞腿,心裡想著,那物件怕是得放棄了吧?可惜了條件這麼好的公寓……。

那邊村上像沒注意到丸山的低落情緒似地,自顧自地接續著講:「那你是要去外面租?要找室友嗎?」

「對呀。」丸山本來想告訴村上那房子的事,卻被村上搶過話頭。

「如果這樣的話,」村上說,「我有個合適的人選。」

即使丸山知道大倉是村上的直屬學弟,真的看到本人登場時還是嚇了一跳。

說起大倉,那可是女孩們爭相追求,男孩們爭相妒忌的風雲人物。丸山雖然從沒在現實中看過他,每天倒都會在校內論壇上看見大倉的消息。那樣一個人活生生地站在丸山面前,想不吃驚也難。

但最令人震驚的,還是大倉接下去說的話。

「我知道你哦。」大倉在丸山開口自我介紹前便說,「你是文學院的丸山隆平對吧。」

「咦?」丸山愣了愣,隨後恍然大悟地「喔」了一聲:「你聽小信說過吧?」

大倉卻出人意料地搖了搖頭:「雖然學長也提過,不過其實是我有看到你在校刊上寫的那篇文章。」

丸山那鼓鼓的蘋果肌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泛上緋紅。他還記得那篇投稿,是一篇關於春天的天空、漫雨的京都以及長途回鄉巴士的散文,刊在這學期最後一期的校刊上。

其實那篇文章充斥了太多京都人的浪漫情懷,丸山一投出去就覺得後悔,總感覺太過文謅謅。忽然聽人這樣說起,他更是手足無措了起來:「你有看過?我寫得不怎麼好……」

「不會啊。」大倉認真地眨了眨眼,嘴角拉起一個不深不淺、恰到好處的弧:「我很喜歡。」

「是嗎?」丸山的臉更紅了,「哎嘿嘿」地笑出頰邊的兩個酒窩。

經過初次見面的這次招呼,大倉在丸山心裡的印象分幾乎已加到全滿。兩人趕在暑假結束前簽訂好了租約,待開學後便可直接入住。

到了開學的前一天晚上,丸山把行李草草收了一半,悠哉游哉地趴在床上刷起有段時間沒上的學校論壇。

大倉忠義的粉絲帖一如既往地高人氣,遙遙掛在論壇熱門榜頂端。丸山點了進去查看,赫然發現最近幾則討論,竟都在說關於大倉同學似乎要去外面與人合租一間房的話題。

有一部分的人在猜這名「室友」的真實身份,看熱鬧不嫌事大的傢伙乾脆捏造了一個大倉的女友出來,一口咬定真相是小倆口提前開始的同居生活。

另一部分的人則是標準的迷妹,先哀嚎為什麼同居人不是自己,再接著幻想起大倉會是個多麼完美的室友。

翻看著底下留言處一項項與大倉同居的優點,和無數條粉絲們忌妒的留言,丸山托著腮,忽然有種和明星秘密結婚了的一般男性的錯覺。

該不會我的運氣終於來到巔峰了吧?丸山美滋滋地想。畢竟,大倉不管怎麼看,都不會是個太糟的室友,不是嗎?

時序回到今日。

丸山看著賴在床上的大倉,認真覺得自己的運氣大概真的在那天迎來了巔峰--接著只剩滿滿的下坡。

大倉彷彿嫌丸山還不夠幻滅似地,又翻了個身,把枕頭掃落在丸山的腳上。

不是,說好的型男呢?丸山心裡滿是崩潰。

其實丸山本可以任他睡到自然醒,就像前兩天他做得那樣。反正,他們說到底也只是一起合租的室友,大倉睡懶覺就睡懶覺吧,又沒影響到丸山,幹什麼要擾人清夢?

然而……。丸山焦急地望向大倉的書桌。桌面上貼著一張課表,丸山方才看過,不曉得是不是有些高估了自己的早起能力,今天大倉早上八點便排了課。更糟的是,授課的教授是聞名整個學院的死板嚴厲,每堂課必點名,若漏了他的課,保證吃不完兜著走。

如果大倉因丸山放他睡去而遲到,導致被教授找碴的話,那不是太可憐了嗎?丸山慌得在原地打起轉來。

抬頭看看牆上掛得時鐘,距離八點只剩十五分鐘。丸山又低下頭,看著大倉以雪白的棉被將自己裹了個嚴實的模樣,丸山感覺要把大倉從被窩裡挖起來,估計是個比營救雪難還要艱險的任務。

該怎麼做呢?丸山看著手中徹底罷工的鬧鐘,陷入了沉思。

那頭,大倉睡得正熟,眉頭微微蹙起,漂成淺棕的髮絲隨意散落頸肩處。只能說男神不愧是男神,臉睡癱了還是一樣好看。

如果現在把這張睡臉拍起來掛到網上,大概能引起一場不小的騷動吧?丸山分神想著,下意識地伸手把大倉眉間的皺摺揉開,變成一張安詳的睡顏,簡直和小孩子一般天真無邪,讓人聯想到無數個甜美的夢境。

不對,現在要先把大倉叫起來。丸山猛然回神,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大倉的肩膀上,輕輕晃一下。

毫無反應。

再用力一點,晃一下。

還是沒有反應。

丸山一咬牙,乾脆用上雙手,用力地晃了起來。一邊晃著對方的肩膀,嘴裡一邊喊著:「大倉同學--!起來囉--!」

「再不起來--」見大倉仍沒有反應,丸山拉長了聲音,動作幅度漸大,聲情並茂地高聲嚎道:「就趕不及吃早餐啦--!」

大倉猛地睜開了眼睛,坐起身子來,與丸山四目相接。

丸山被這突然的展開嚇了一跳,不知所措地往後跳離床邊,感覺自己像做了什麼錯事一樣。他的雙手在胸前晃著,想解釋來龍去脈,卻什麼也說不出來,雙頰又再一次漲得通紅。

大倉睡眼惺忪地望著慌亂的丸山,眨了眨茶色的眸,一副大腦尚未開始運作的樣子。他盯著丸山盯了幾秒,又掀開被子,翻身鑽進去。

丸山愣了愣,又三步併做兩步衝向前,捉住大倉的肩膀搖晃:「等、等一下,大倉同學!八點了!你要遲到了!」

「幾點?」大倉這次終於徹底清醒了, 支起身來扭頭望向掛鐘。長針堪堪卡在「11」的位置,留給大倉的時間,只剩五分鐘。

「嗚哇!」大倉迅速跳下床,衝進洗手間梳洗。丸山也趕緊跑到廚房幫大倉烤了吐司,又匆匆忙忙地繞進臥室,找出前一天大倉已準備好的衣服和書包,再跑出來,剛好撞上從洗手間出來的大倉。

大倉給了丸山一個感激的眼神,隨後以畢生最快的速度換上衣服再抓起烤好的吐司,大喊著「我出門了」就衝出門外。

丸山朝他的背影揮揮手,口中喃喃:「一路順風……。」

他搖搖晃晃地走回飯廳,癱倒在椅子上,望著自己那份早餐發呆,許久,才有氣無力地拿起吐司,緩緩抹上果醬,覺得自己大概已經透支了今天一整天的力氣。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他看著一旁那個沒電的鬧鐘,腦袋裡忽然浮現出村上學長前一陣子經常掛在嘴上的這句話。

那我可以不要成長嗎,學長?

丸山面無表情地咬著早就冷掉的麵包,忿忿從冰箱裡找出牛奶,給自己灌了一整紙盒後,才稍微找回來一些元氣。

等大倉回來之後,丸山想著,要給他起個綽號。

他腦中忽然浮現了那張眉頭舒緩後,睡得無比香甜的睡臉。

小忠。

就叫小忠好了。

丸山滿意地嚥下最後一口麵包,伸了個懶腰,再一次望向時鐘。

啊。對了。

丸山忽然想起他起這麼早究竟是為了什麼了。

他今天早上好像也排了八點的課。



🧡TBC💚



丸子生日快樂!!

今後也要一直快快樂樂、無病息災,和眾多女朋友們(?)一起開開心心的生活下去💕也希望二花一直甜甜蜜蜜,當最快樂的JK(ฅ´ω`ฅ)

只要eito一直平安喜樂就是給eighter最好的飯灑🤧今後也要一直好好的呀!!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