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塵埃

佛系文手
圈地自萌,用愛發電

【二花】同居20題(5+6+7)

*前章&目錄見合集
*大二生一起租房子的設定,私設如山
*本次的三篇時間是連貫的,設定時間為同居兩個月過後(11月)
*第6題「夢遊」仔細想想有點危險,感覺太可怕了,決定換一下題目💦改成「夢話」!
=====


5、(被迫)嫌亮叫對方關燈


大倉忠義覺得在自己和丸山隆平之中,丸山無庸置疑地是比較溫柔的那個。

譬如說,當大倉想要熬夜讀書,而他們租的房子卻又該死的臥書房合一,頂上那盞大燈的開與關便成了個問題。

此時,丸山通常是選擇讓步的那一方。他會跟大倉說大燈開著就好,接著把棉被拉至頭頂,再將自己的身體蜷成一小團,盡可能地隔絕天花板上那一大球光明。

丸山願意這麼做而且能這麼做實在是件異常了不起的事。大倉總是在踩著死線趕報告時於腦內一隅深切地感慨。

大倉青年熱血地在心底發誓,如果輪到丸山要熬夜的話,自己也要這樣對他才行。

而他報恩的機會比他想像中來得更早。

其實文學院的作業也不比商學院少多少,只是丸山排課排得少了一些,加上教授個性也更佛一點,作業量通常並不會多到慘絕人寰的地步。

通常。

丸山覺得每個詞發明都有其道理,譬如「一般來說」這個詞會出現,是因為有不一般的時候;「正常」這個詞會出現,是因為有不正常的時候。而「通常」這個詞之所以存在,理所當然地,代表著總有不通常的時候。

以上感慨來自於從下午開始趕文字學報告一路趕到晚上七點,已經開始懷疑人生的丸山隆平同學。

「小忠--」晚餐桌上,沮喪的狸貓可憐兮兮地把尾音拖得老長:「我今天可
能要熬夜了。」

「教授今天怎麼特別狠?」大倉一邊說一邊端著碗喝味噌湯。

丸山聳了聳肩,伸筷子夾走一根竹輪:「好像是沒搶到演唱會的票。」

大倉滿臉了然。

於是到了晚上就寢時間,大倉確認過自己的所有報告、課業的預習與複習都已準備妥當後,便好整以暇地於雙層床的下舖躺下。

丸山不疑有他,看大倉已經預備就寢,便伸手打算把大燈掐滅。就在他把手放到開關上時,大倉瀟灑地對他搖了搖頭。

「開著吧。」大倉臉上掛著足以迷倒整間大學的微笑,彷彿經典月九連續劇會出場的男主角:「你視力也不怎麼好吧?光線不足地用電腦很傷眼睛喔。」

丸山有點感動,同時重新想起了自己同居的這位又貪睡又能吃又任性彷彿什麼麻煩的女朋友似的大爺其校園男神的身份。

神說別拒絕任何美食與美貌。雖然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神,但丸山覺得聽神諭到底是不會錯的。於是他心懷感激地將大燈留著,縮回書桌前繼續與剩餘的萬字報告抗戰。

大倉感覺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心滿意足地學著丸山的樣子窩進棉被下,遮好整張臉,再把自己一米八的身軀蜷成一顆球。

二十分鐘後,尚未入眠的大倉想到其實他不用蜷起身體也可以睡。於是他將自己一雙大長腿伸展了開來。

原先拘束著的雙腿獲得了解放,其他不自由的部分便瞬地變得明顯了起來。

厚重的棉被沉甸甸地壓在臉上,呼吸與熱氣壓抑地在狹小的縫隙中循環。明明晚秋的氣息是冷的,大倉卻覺得空氣逐漸變得悶熱。

他嘗試著將棉被拉至鼻下。這下呼吸順暢是順暢了,光線卻從四面八方鑽入,閉著眼睛卻仍刺眼,照得他的眼前一片橘一片紅。

平常一片濃黑的時候會懷念亮光,然而黑是沉默的,安安靜靜地待在原處,沉靜無波;白亮的光則像看不起那片漆黑似地,跑著叫著要爭主角的位,驅散一切黑暗,喧鬧刺耳,擾人心神。

白光並不是不好,只是大抵不適合沐浴著睡覺。大倉睜開眼睛,看著頭上那片上舖的床板,腦中亂糟糟地想道。

這麼說來,丸山究竟是夠會忍耐還是夠鈍感,明明上舖離那盞大燈更近的,大倉卻從來沒有丸山翻來覆去睡不著覺的印象。

還是說他睡的姿勢不一樣呢?大倉靈機一動。於是他嘗試著翻了個身,棉被摩擦發出「沙沙」的聲響。

似乎不對。

於是他又換了個姿勢。

沙沙。

好像還是不對。

接下去的四十分鐘--也許更久,大倉忠義一直折騰著自己的身軀,反覆把一雙長腿舒展又收回,躺的角度也是一改再改,大有找不到舒服好睡的姿勢絕不罷休之勢。

翻來覆去翻來覆去翻來覆去。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翻來覆去翻來覆去翻來覆去。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翻來覆去翻來覆去翻來覆去。

沙沙沙沙沙沙沙--

「小忠。」突然有個聲音打斷了大倉,音調極柔,聲量極輕。是丸山開了口。

大倉微微支起上半身看向聲源。丸山背對大倉,整個人彷彿靜止般地坐在桌前,背影莫名給人一種威壓感,看得大倉不寒而慄。

「呃……怎麼了嗎?」大倉小心翼翼地問。

「燈,」丸山轉過身,臉上拉出一個淡淡的笑容,嘴角酒窩若隱若現:「是不是太亮了?」

大倉看了只覺得毛骨悚然。

他本想回答「不是」,看著丸山的這張笑臉,原先想講的便被硬生生吞回肚內,改口道:「可能……有一點?」

「……」

「好吧,我想是蠻亮的。」大倉還想多活幾年。「應該說,很亮。超亮。太亮了。」

丸山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我幫你關燈好嗎?」

「……好。」大倉心裡流下兩行淚,送走了當時發誓的那個熱血的自己。

時序已至半夜深更,大倉在黑暗籠罩中漸漸睡去時得出了結論。

有些事,凡人是做不到的。


6、夢話


丸山覺得熬夜脾氣會變差這事估計是真的,可能連帶著耐心也會一起消失。

他其實不怎麼擅長發脾氣,剛剛一開口他就後悔了。不過聽說人熬夜時腦袋會變得不靈活,他猜這大概也是真的,或者說,幸虧是真的,大倉才沒有展現出他得意的伶牙俐齒,而是很快地服輸。平時的話,大倉大抵還得和丸山吵上十個來回才肯罷休。

若是如此,那丸山可就慘了。他本就不擅長吵架,底氣絕對撐不上那麼久,最後也只能憋著一股氣忍受大倉發出的噪音,埋回去電腦前,接著寫他的報告。

他其實不常熬夜。還在家裡時他總是準點睡的,也確實不怎麼有當天不寫完就完蛋的那類作業得做。

退一萬步來說,即使真有這種作業,人緣好的丸山到了學校也總找得到人借功課來抄。

到了大一,同寢的村上學長作息規律得簡直不像個正常的商學院學生。不知不覺間,丸山的生活步調也跟著同步,晚上十點就準時掐燈睡覺。

除此之外,村上還會把還想多看一下漫畫或多懶一下的丸山趕去寫報告,像個老媽子一樣,叉著腰督促他的作業進度。

就是這點丸山始終想不通:明明是個切切實實的商學生,文學院的丸山寫報告時遇到任何疑難雜症,村上卻都理所當然似地可以回答出來,而且從來沒有出錯過。

他其實有問過為什麼小信這麼博學啊?而村上只是眨眨那雙大眼,說認識的人給他講過課。

什麼跟什麼?丸山覺得納悶,但也沒有追問。反正拜此所賜,丸山基本上沒有什麼報告是一個下午寫不完的,當然沒有熬夜的必要。

所以他這次是難得中的難得,難得熬夜。

丸山把雙手交疊,將自己的下巴抵上,手肘撐在桌面,斂著眸,盯著那份報告。

方才被大倉吵得幾乎沒能鍵上一個字,白花花的頁面閃得他眼疼。於是丸山把眼睛閉上休息。

……好睏。

乾脆就這麼睡了吧?丸山的腦海裡傳來惡魔的耳語。

他的大腦開始遲緩地運作起來:明天文字學是早上八點的課,如果自己早上六點起來開始全力趕工,七點……七點半吧,那時肯定能寫完,他也許還能早點兒到教室休息。況且明天的文字學是連上三堂,其實也不能確定是哪一堂繳交作業,指不定他還能在課堂上偷偷寫一些……

不。不行。丸山甩了甩頭,猛地睜開眼睛。今天非得寫完不可。他把手重新放到鍵盤上頭,逼自己將注意力凝回螢幕上。

很簡單的。他告訴自己。只要再寫幾千字就夠了,就可以交報告了。你前面都寫一萬字多了不是嗎?很簡單的。丸山隆平。你可以的。

「趕快睡了啦。」

「才不會睡!」丸山下意識地回嘴,腦中卻緩緩浮現一個問號。

……誰?

問說是誰也很奇怪,現在房間裡也就兩個人,而丸山幾乎可以確定不是自己在自言自語。

那麼就只剩下一個可能。

丸山轉過身,半身靠在椅背上,看著大倉的雙唇一張一合。

「maru真的好笨。」

好的,兇手逮捕--。

「小忠醒啦?」丸山試探性地問。

「唔……」大倉蹙了蹙眉,將半張臉埋進枕頭裡面。

看來是夢話。丸山輕輕吁出一口氣,整個人鬆垮垮地趴在椅背的邊緣上,望著大倉熟睡的側臉。

大倉的睫毛其實不怎麼長,在下眼瞼上投出短短一截陰影,像水彩筆不經意抹上的一撇淺灰,一不注意就和淡淡的黑眼圈混成一塊。

還以為校園男神的眼睫毛肯定會是像女孩兒玩的塑膠娃娃一般又纖又長,比化了妝的少女還漂亮。不過丸山很快地釋懷,畢竟這細短的睫毛安在大倉身上無疑非常合適。

其實不只是睫毛,高挺的鼻子,豐潤的雙唇,甚至是多比繁星的痣,沒有一個部件在大倉臉上顯得不恰當。他像櫥窗裡擺設著的絕美精品,也像雕刻,那藝術家一鑿一鑿修整而成的完美曲線。

丸山不是美科生,此刻卻非常想拿起尺來確認:他有理由懷疑,大倉忠義的臉是某種程度上的黃金比例。

「maru……你炒蛋放太多鹽了。」

……如果可以閉嘴的話就更完美了。

丸山無奈地嘆了口氣,轉回身,再次面對書桌,隨口回應:「小忠今天早上的煎餃還不是焦了。」

大倉蹙了蹙眉,也許在夢裡隱約聽見丸山的答案:「才沒……姆……沒有焦……」

丸山咔咔咔地在螢幕上鍵上一長段句子,再嚓嚓嚓地刪掉大半:「焦了--焦掉的還都是我吃的。你以為偷偷把燒焦的餃子全裝給我,我會沒發現麼?」

大倉在棉被窩裡扭曲掙扎了陣,忽然沒了聲音。

丸山搖搖頭,鼻子裡哼出一聲笑:「到你不利的時候倒不說話啦?」

大倉皺著眉哼哼兩聲,隨後便徹底平靜,剩下肩線隱在棉被下緩緩起伏。空氣中只剩大倉的呼吸聲,還有丸山喀答喀答敲打鍵盤的聲音。

而當大倉再次醒來時,時間是清晨四點。


7、替對方蓋被子


大倉發現自己坐在一臺巴士上。他望了望窗外,春天的天空很清澄,很藍,而櫻花襯著藍天,像雪一般在空中飛舞著,很是好看。

他明明記得他剛剛還坐在租處的餐桌上,和丸山爭論著早餐的話題,怎麼一下又跑到這兒來?

可是,大倉感覺他知道這裡。他將視線從窗外移回車內,目光落在正前方座位那顆蓬亂的黑色腦袋上。

想起來了。

這是他第一次遇見丸山的地方。

每逢春假,他們大學都會給住在東京以外的學生開福利,準備幾輛巴士,開長長的夜路,提供把他們送回鄉的服務。當然巴士是不要錢的。 

大一時,大倉第一次聽聞這個消息,覺得坐久一點,一路晃悠回大阪似乎也不是什麼壞事,便早早預訂了個靠窗的位置,興沖沖地想著到時能看看沿路的櫻花,順便眺望眺望遠方的富士山。

他選得是早班的巴士,大學生大多起得晚,車上乘客寥寥可數。看這情形,大倉頓感後悔:早知道不用提早搶票,乾脆當場劃位還比較省事。

他那禮拜不巧有些感冒,在臉上罩了個約莫半張臉大的口罩,帶著行李艱難地擠過走道,在劃好的位置入座。乘客少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就算把行李擱在自己身旁的座位也沒人埋怨,於是大倉心安理得地佔據兩個座位,將手肘撐在窗沿上,等待發車。

時程表上說早班巴士的發車時間是九點,然而大約八點半左右就已不見上車人潮。大倉滿臉無趣地扒拉著手機,而前排司機蠢蠢欲動,已經在發動引擎。

「不好意思!」突然一陣慌亂的腳步聲響起,聲音的主人喘得上氣不接下氣,一手猛地壓在正準備關上的巴士門上,「請、請問……還有空位嗎?」

司機沒有辦法,只得放他上來。大倉把視線從手機螢幕上挪開,好奇地打量著那個氣喘吁吁地步上巴士走道的傢伙。

是名男性,目測和自己差不多年紀,大概是同一年級。但大倉不記得自己曾看過此人面貌,約莫是其他學院。男子一頭黑髮微卷,瀏海掩住大半額頭,只露出一雙黑棕色的眼睛。他的唇邊有顆美人痣,惹人不禁屢屢將視線投向他的唇部。

「這人長得好像狸貓。」大倉心想。

他們後來聊起了天,聊富士山,聊櫻花,聊點無關緊要的小事。接著大倉睡了過去,醒來的時候那個人已經不見了。而窗外雨點漫漫,大倉這才突然想起,他們忘了交換彼此的姓名。

這就是大倉忠義和丸山隆平的第一次見面。真正的第一次,早在他們各自決定搬出宿舍之前。大倉也好奇為什麼丸山會對這次相遇毫無印象,不過仔細想想,自己當時一沒打理頭髮,二戴著口罩,三聲音沙啞,丸山認不出他來似乎也是情有可原。

後來大倉無意間翻著校刊,突然被一篇寫長途巴士的文章吸引目光,腦中又怵然浮現起那人唇角的美人痣。

「寫得真好。」大倉想,抬頭尋找作者姓名,這才赫然又看見那張狸貓臉。記憶和現實重合,只是這次是在大頭貼的框框裡。大倉看著下方一行「文學院一年級:丸山隆平」字樣,喃喃複述著那幾個音節。

他可算是知道那人的名字了。

時空回到現在。不管他和丸山到底為什麼從餐桌又突然移動回這輛巴士上,大倉都對此情此景感到分外懷念,並且想和前座的丸山分享這份懷念。他叫喚起丸山的名字,然而丸山卻像是聾了似地,絲毫不動。

「嗯?」大倉感覺奇怪,伸手想拍拍丸山的肩膀引起他的注意,卻撲了個空。大倉疑惑地繼續喊道:「maru?」

只見丸山蓬鬆的捲髮越脹越大,越來越蓬,蓬成一顆大球,卻仍不消停,繼續脹、脹、脹,眼看就要頂到天花板……

「砰!」

大倉醒了過來。

他驚慌地起身,一時還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他環顧四周,花了一些時間才搞清楚狀況:現在是清晨四點,他剛剛在作夢,夢裡的巨響是因為丸山那厚厚一本的工具書掉到地上了。

而要說為什麼書會突然掉到地上--

大倉爬下床,走近書桌一看,發現丸山趴在桌上睡著了。他的手臂在書桌邊垂掛,看來就是這隻手把工具書推落。丸山的電腦還開著,大倉一看見,便毫不猶豫地幫他把文件存了檔,迅速關機。

開玩笑,一個晚上的成果瞬間付諸流水那可不是好玩的。

丸山壓著半張臉睡,是那種無論如何明天臉上一定會壓出睡痕的姿勢。他的眉頭擠成一個川字,眼下的黑眼圈散發出相當具有說服力的疲憊。

大倉看著丸山的睡臉,想了想,伸手將他眉間的皺褶揉開,使丸山的表情舒緩開來,變回平時那隻傻兮兮的狸貓。

不知道是不是大倉的錯覺,他總覺得丸山看上去似乎睡得更沉了。

這不是大倉第一次看見丸山的睡臉。在他印象中,丸山的睡姿一直都是規規矩矩的,和平時鬧騰的形象相差甚劇,安穩沉靜,令人忍不住想像起他那香甜的夢境。

丸山就算趴在桌上睡,乖巧的睡相依然不變。他淺淺地呼吸著,雙肩微拱,身體因清晨的冷風而下意識地瑟縮。

大倉原本想把丸山叫醒,讓他到床上睡去,卻又不知道丸山是幾時入得睡,也不知道丸山究竟淺不淺眠,怕這一醒,就得害丸山一路睡眠不足到早上八點的課。

大倉嘆了口氣,轉身走出房間,不一會兒就帶著一條駝色的厚毯子回來。他將毯子輕輕地披在丸山肩上,調整了一下角度,以確定丸山不會被風吹著。

一切程序都處理妥當後,大倉這才滿意地勾起唇角。他伸手把丸山書桌上的電燈掐熄,接著便轉身爬回自己的床鋪。

一片漆黑中,大倉回想著他們相遇的那台巴士,回想著當時還是個陌生人的丸山,一路回想至他們現如今在租處發生的滴滴點點。

大倉想著想著,忍不住笑了。


-


TBC.


-


烤鳥生快……!
抱歉我每次同居都很久才搞一篇出來(つД`)大家應該都忘光了XDD歡迎戳合集複習一下……()
希望鳥之後也要開開心心,每天大笑,想吃的都能吃到!
還有就是stalker不要再跟著鳥兒了!!
請給他們一個可以平穩生活的世界(๑ १д१)
&說好的烤鳥生賀視頻:【大倉忠義2021生賀】地雷子♡偶像宣言!! 

有興趣的話歡迎看看(σ°∀°)σ..:*☆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